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电影《坐着火车去拉萨》在拉萨开机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9-29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8日,电影《坐着火车去拉萨》在拉萨开机。


电影《坐着火车去拉萨》开机仪式

电影将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十几年来给西藏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对西藏人民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通过四个年龄层的不同故事来表达主题,通过一年四季的镜头语言来讲述“大美西藏”的壮美风光,通过西藏各市地六段不同的经典舞蹈来展现藏文化的独特魅力。影片同时融入近年来以刘一澜先生为主创作的八首西藏经典歌曲。

在开机仪式上,电影主创人员表示,该剧在展示藏文化的同时将“大美西藏”的旅游风光及地理风情也融入其中,向世人呈现新时代西藏的发展变化,希望把该剧打造成西藏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充分展现和谐西藏、美丽西藏、幸福西藏、欢乐西藏。

据了解,该剧已列入2018年拉萨市重点文化项目,是拉萨市文化精品项目工程之一。(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语电影《卡罗瓦》杀青 传递中国藏区正能量

    “这个时代需要宣扬社会人性真善美的影片,也要广大观众静下心来观看正能量的影片,契合当下文化,让观影者在愉悦身心中吸收不同的营养是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藏语电影《卡罗瓦》杀青之际,该部电影导演诺尔章1日表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