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国庆假期 西藏共接待中外游客逾136万人次

赵朗 赵延 发布时间:2018-10-09 09: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国庆期间,旅客与当地民众在布达拉宫广场跳起锅庄舞。 何蓬磊 摄


图为国庆期间,民众在西藏洛堆峰体验登山。 何蓬磊 摄

记者8日从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获悉,10月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西藏共接待中外游客136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逾6.9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同比增长20%以上。

据西藏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西藏自治区旅发委采取多项措施,为入藏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祥和、喜庆”的旅游市场环境,推出了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特色旅游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加强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地球第三极”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接待的游客中,接待过夜游客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接待一日游游客82.8人次,同比增长21.3%。旅游总收入69403万元,同比增长25.1%。

另外,拉萨市区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4.75%,西藏自治区旅游执法总队共接到咨询电话141起,投诉电话19起,均已处理完毕,退赔金额8450元。

9月30日至10月6日,西藏共保障航班起降980架次,进港旅客50897人次,出港63455人次,共发送列车126趟,进藏53415人次,出藏61330人次。

另外,西藏将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实行新一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其中包括,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