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云南藏区“桃花源”如诗如画

发布时间:2018-10-10 09:37:00来源: 中新网

  迪庆藏族自治州,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是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近日,中新社记者一行走访该地德钦县说达村看到,险峻的山峰中藏着一个“世外桃源”,与周围的高寒植被环境形成鲜明对比。在这里,黄绿相间的青稞、红色的荞麦、豆类等装点大地,绘成一副美丽的画卷。

  置身海拔3000余米的说达村,一片一片的像海浪一般的青稞,风吹过似有“沙沙”之音。11户人家的房子错落有序,散落在田间地头。除房子之外,所见之处便是金黄色绿色相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