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纳木措景区滞留游客已安全撤离 旅行社暂停接收前往该景区团客

洪西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连日的降雪造成纳木措景区大雪封山、道路封闭,部分游客滞留在景区内静待通行时间。9日凌晨2时许,纳木措景区的数十名游客已经被安全送出景区并妥善安置。目前,降雪虽然已经停止,但是纳木措景区通行时间待定,拉萨市各大旅行社已暂停接收前往纳木措景区的团客。

8日下午,纳木措景区通过新浪微博官方平台“纳木措国家公园”实时发布救援进展。从铲雪车抢通道路、滞留游客妥善安置、救援保障车辆现场待命等画面来看,景区内的游客精神状态良好,救援工作正持续开展中。

据了解,为了保障游客们能尽早安全离开景区,救援人员一直在不间断地探路、铲雪,以保障道路畅通。终于在9日凌晨2时许,从纳木措景区传来消息称,景区及时为游客安排了氧气和粥,目前游客已全部送至当雄县城,部分安置在纳木湖乡政府。根据纳木措景区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显示,乘坐在救援车辆中的游客们精神状态良好。

突如其来的大雪,打乱了很多游客的行程安排,然而,纳木措特有的高原湖泊美景依然让不少人心生向往。这几天,纳木措景区的咨询电话一直没停过,大部分都是咨询何时可以通车游览的游客:“那边的雪停了吗?什么时候可以再去景区游玩啊?”网友们也在网络订票平台上纷纷留言:“现在还在封路吗?”“10月13号计划去纳木措,那时能通车吗?”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各大旅行社已暂停接收前往纳木措景区的团客。“纳木措景区大雪封山了,谁都过不去,景区通知让我们再等两天,但估计还得看天气来定。”走访中,不少旅行社负责人都表示,“雪天路滑行车极不安全,还是以游客的安全为重,等到景区道路通畅后,会第一时间恢复发往纳木措的旅行团。”除此以外,纳木措景区直通车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得等到景区重新开放后,才能接待去往纳木措的游客。

“现在已经不下雪了,但是积雪多、路不好走,景区目前还是不接待游客,具体开放日期还得再等通知。”纳木措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及游客如果想第一时间了解景区路况和天气,可以拨打热线0891-6110123或0891-6111111进行咨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