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茶马古道上的临潭》《继园诗钞》相继出版面世

敏海彤 发布时间:2018-10-12 10:08:00来源: 中新网甘肃

近日,由甘肃省临潭县政协精心编撰的文史资料《茶马古道上的临潭》、《继园诗钞》相继出版发行。

《茶马古道上的临潭》包括文明溯源、史海钩沉、人物春秋、民俗纵横、岁月履痕五部分。内容丰富多彩,时间跨度大。临潭作为茶马古道上的“旱码头”,曾经为中原和藏族聚居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千百年来,汉、回、藏等各族人民在与严酷的自然环境斗争中,紧密团结、自强不息,共同创造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茶马古道上的临潭》的征集和编纂,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事业。

《继园诗钞》晚清时为赵学健先生的手抄本,由陈钟秀先生校注,几近失传。所幸因临潭总寨族尼社一妇女用来夹鞋样而留存民间,被陈建中先生发现珍藏。此次校对出版本着“尊重原著”“古为今用”“校勘从严,改动宜慎”的原则,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抄本原有文本的风貌。《继园诗钞》的出版发行为人们研究晚清临潭地情、历史、人文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