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林芝开幕

张伟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16日,西藏自治区数千名各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齐聚林芝会展中心广场,为当日开赛的“2018首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加油助威。

此项赛事赛程为3天,共有来自中国25个省(区、直辖市)约400名男女车手参赛。

随着发令枪响,在现场观众热情的呐喊声中,所有参赛选手依据性别以及公路自行车与山地自行车的组别分为四组依次冲过了起点线。

当天进行的第一赛段终点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车手需沿海拔3000米左右的318国道骑行约128公里。这一赛段相对比较平缓,便于参赛选手适应高原骑行。

最终,历经3个多小时的竞速骑行,来自Ubike U车队的马泽全与艾为中国车队的魏魁分别夺得男子公路组和男子山地组的冠军。个人参赛选手王学丽和王春华分别获得女子公路组和女子山地组的冠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次来高原参赛的马泽全直言自己赢得很侥幸,还是一名大学生的他笑称,同在内地相比,自己在西藏比赛只能发挥出一半的“功率”。

马泽全表示,这次的平路赛段竞争很激烈,第一集团(体育术语,指骑行队伍中冲在最前面的多位选手)几乎全程都咬在一起,他也只是最后两公里时才突围出来。谈到17日还要挑战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马泽全坦承,“爬坡赛段可能会对我这样的大体重选手很不友好,但还是要尽力去保一下总成绩”。

相比之下,已是“西藏老熟人”的青海选手魏魁的夺冠就显得轻松许多,原本就出生在高原地区的他从小练就了过人的心肺功能,令很多内地选手颇为无奈的高原反应几乎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魏魁表示,感动是此番比赛最大的感受,沿途经过每一个村落,他都看到热情的村民捧着哈达等待车手经过,这是在其他比赛中见不到的。“看着一路的美景,再加上今天天气格外晴朗,感觉120多公里的赛程很快就结束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