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即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6:00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8年10月17日至19日,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包含开幕式、全体大会、6场并行主题论坛、高端对话、闭幕式等系列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以及阿塞拜疆共和国副总理阿利·阿赫梅多夫,吉尔吉斯共和国副总理阿尔滕娜依·奥穆尔别科娃,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等多位外国政要将出席本届年会。

届时,近千位中外政要、知名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和媒体人士将齐聚北京,围绕年会主题从国际关系、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生态文明、“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哲学、社会学和传统医学等多个领域展开讨论,彼此交流互鉴,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推动各国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本届年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和中国日报社作为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故宫博物院、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作为支持单位。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表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一直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团结凝聚国内外各界人士,共商世界文化发展的大计。本届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呼吁世界各国关注共同命运,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引导国际社会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我们呼吁中外文化界担负起历史责任,促进世界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各国人民民心之间的相互融通。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由中外政要出任名誉主席。论坛先后于2011年、2013年、2014年、2016年成功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举办四届年会,广泛邀请各界知名人士等展开深入研讨、对话与交流。论坛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已成为一个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商世界文化发展大计的具有较高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高端对话平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