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布达拉宫建筑下陷及2020年闭馆消息不实 纯属造谣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0:00来源: 北京晨报

近日,网上传播着一段关于布达拉宫每年下陷1米多,所以将在2020年闭馆不再开放的说法。“2020年以后不能参观布达拉宫这事我们圈里一直有人传,但这个我也不能证实啊,我也只是听说。”游客马婧说。

对此,布达拉宫管理处表示此事纯属谣言,并作出声明:“我处自2011年起就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为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安装结构监测设备,实行建筑保护性监测研究工作。运行至今,从未发现布达拉宫建筑发生下陷的情况。同时我处专门设立维修科每年都对建筑进行保护性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因此,我处对谣言作出明确回应,布达拉宫建筑下陷及2020年闭馆不开放的消息不实,纯属造谣”。

“我觉得任何人出于任何目的散播这种谣言,都是不负责任的言论,对于这些谣言我们还是应该理性对待,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游客钟凤娟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喜迎国庆 布宫广场换“新装”

    为增添节日气氛,喜迎国庆节到来,近日,布宫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宗角禄康公园和布达拉宫广场的花卉进行修剪、更换。[详细]
  • 布达拉宫新参观线路启用 共涉及15处景点

    为妥善解决布达拉宫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缓解布达拉宫旅游接待压力,最大限度维护大众共享文物保护成果权益,经相关部门批准,布达拉宫管理处在现行参观线路基础上新开辟了一条参观线路,将从2018年7月23日起正式启用并对...[详细]
  • 布达拉宫文创产品受追捧

    目前布达拉宫文创产品已达300余种,而这些可以带回家的藏文化,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追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