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数百名群众为布达拉宫“美颜”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10-18 13:14:00来源: 拉萨晚报

10月17日,一年一度的布达拉宫“粉刷季”拉开了序幕,数百名群众和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背运材料、搅拌颜料……对宫墙、白塔、窗框进行整体粉刷,为布达拉宫“美颜”,也给秋季的拉萨增加别样活力。

记者在粉刷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和群众们配合默契,由工作人员将红土、白灰等材料捣碎、过筛、搅拌、稀释……随后群众将装在塑料桶中的涂料运往粉刷场地,粉刷过程中,布达拉宫管理处安排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刷墙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按照惯例,布达拉宫的粉刷工作将按照白宫、红宫、黄宫的顺序进行粉刷,最后一道工序是粉刷门窗的黑色边框。据悉,由于今年天气降温较早,布达拉宫的粉刷时间也比往年提前。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粉刷所需主要材料筹集工作延续了去年的方式,不接受市民捐赠,由布达拉宫管理处统一自行采购,并采用传统工艺进行粉刷,旨在更好地保护文物古建,让粉刷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为了确保参与粉刷工作人员的安全,所有佩戴专业绳索粉刷的都是布达拉宫管理处维修科的专业人员,均有着10余年的粉刷工作经验,同时,为了粉刷工作的安全进行,布达拉宫管理处都会更换绳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