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话剧《八廓北院》在西藏藏剧团进行了审查演出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10-19 11: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7日晚上,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剧目《八廓北院》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剧场)进行了审查演出。由于演出效果好、观众反响佳,将于18、19日在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加演两场,均不售票。

《八廓北院》把大院定位为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讲述了在拉萨老城区八廓大院里居住的藏、汉、回多民族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共同追求美好生活的往事。虽然只是一个缩影,但是饱含了西藏人民的团结精神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之情。

记者到达藏戏艺术中心时,观众络绎不绝地进入剧场。晚上7点半,演出正式开始。剧目围绕着邻里团结、互助的主题,其中,莫古仲啦、普珠扎和爸其美啦这三个人之间浓厚的情感一直牵引着观众们的心。演出进行到一半,现场不时传出观众的啜泣声。

《八廓北院》导演尼玛玉珍介绍,该剧是自治区话剧团创演的一部以“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的现实题材话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剧目,还是西藏话剧团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心打造的献礼剧目,该剧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2018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与其他省(区、市)同步开启展演之旅,同时,该剧还将代表西藏自治区于11月下旬进京参加全国优秀剧目展演。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北演京交会发布18个演艺项目

    昨天,北京市国资公司文体板块核心企业北演公司在京交会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演艺服务板块展区,举办了“北演公司2018年度精品演艺项目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度18个精品演艺项目,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详细]
  • 众说纷纭话《八廓北院》

    新年之际,西藏话剧团正在紧锣密鼓中排练话剧《八廓北院》(别名《果热》)。[详细]
  • 西藏话剧团 55年演绎西藏故事

    刚刚过去的一年正值西藏话剧团55周年华诞。在55个流年岁月里,西藏话剧团的编创人员用台前幕后的坚守,先后创作两百多部古今中外剧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