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三极”路程最远徒步环保公益旅行活动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发布时间:2018-11-21 08: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官潘淑娜(Zuzana Pavlonova)20日在青海玉树宣布,“第三极”路程最远徒步环保公益旅行活动以在青藏高原徒步路程最远、海拔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及年龄跨度最大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简称WRCA),总部在英国伦敦,为全球顶尖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介绍,本次徒步公益活动全程超过1000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参与人数达到128人,年龄介于16岁至71岁间。

据了解,青海玉树至西藏拉萨“第三极”路程最远徒步环保公益旅行活动历经41天,途径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西藏自治区巴青县、索县、那曲、当雄、拉萨等地,沿途清理垃圾10余吨左右。

阿夏⋅永红表示,本次徒步公益活动以“净化第三极,造福全人类”为理念,希望通过活动和已获得的世界记录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关注环保、文明、低碳出行。

青藏高原素有世界“第三极”之称,三江源腹地的玉树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是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重要淡水供给地,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保护价值。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