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藏地域民族建筑特色学科纳入本科院校 教材编写进行中

周晶 发布时间:2018-11-23 11: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藏族建筑历史与文化概论》本科教材编写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在明轮藏建与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共建青藏地域民族建筑特色学科教育及研究基地的背景下进行。

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是2006成立的交通与工程系,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和水利水电2个本科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目前,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学院与明轮藏建已达成战略合作,共建青藏地域民族建筑的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首批藏族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实验班已于2018完成招生。本次研讨会主题正是专业教材建设的核心工程。


图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彤彤主持,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藏建专委会秘书长马扎.索南周扎系统介绍了课题大纲概要,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双营对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组织安排。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国家文物局重点测绘基地的副主任张凤梧博士、明轮藏建副总经理郭连斌、明轮藏建设计部门主管李文珠、杨启恩,以及青海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为研讨会现场。

马扎.索南周扎在会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此次教材编写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藏族建筑终于纳入了大学教育体系,也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到藏族建筑的保护与传承中。” (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图片由明轮藏建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