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作协与"雪域萱歌"带着诗意走进西藏民族大学

江飞波 曾嘉 发布时间:2018-11-27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西藏“雪域萱歌”创办人刘萱参加“诗歌创作与朗诵进西藏民大”文化共建活动。 受访者供图 摄

近日,西藏作家协会与西藏民族大学共同举办“诗歌创作与朗诵进西藏民大”文化共建活动,活动旨在向师生们传播诗歌创作和文学朗通的“种子”。

此次朗诵会的大部分诗歌都是西藏诗人及诗歌爱好者的原创作品,《我的西藏》《藏北无人区三章》《无雪的冬》《致女儿》《这个初冬》《父亲》《朝圣藏北》《长安 长安》《拉萨河的诉说》等,风格有激昂、有赞美。

“诗歌创作与朗诵进西藏民大”活动现场朗诵会的大部分诗歌都是西藏诗人及诗歌爱好者的原创作品。 受访者供图 摄

通过朗诵艺术家的精彩演绎,现场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西藏的壮阔之美以及藏民族独具魅力的灿烂文化。“雪域萱歌”创办人刘萱还为学生作了《雪域高原: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报告,举行了诗集《西藏三章》签赠仪式。

据悉,“雪域萱歌”是西藏诗歌爱好者联手打造的公益性诗歌平台,以传承和弘扬优秀藏文化,倾情传播正能量为己任,让向往西藏、热爱西藏的人们走入雪域高原历史文化深处。

活动中,作家们还就“您印象最深的一句诗”与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余光中的“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礼拜的霜”、陆游的“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等等名句,激发了大家诗意般的回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