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广电中心开工建设

赵朗 赵延 发布时间:2018-12-07 16: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文化广电中心效果图。建设方供图

西藏文化广电中心7日在拉萨开工建设,它将成为西藏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和广电传媒的核心基地。

中新网记者从当天奠基仪式上获悉,该中心占地1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包括西藏综合艺术中心、西藏广电中心,是西藏重大文化工程,也是西藏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项目。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李新昌表示,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具有地方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标志性建筑,成为拉萨市的新名片和文化新地域,成为满足西藏民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平台。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赵朗 摄

建设方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清华介绍,西藏综合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括大剧院、小剧场、艺术研究交流中心等设施,是集文艺演出、文化推广交流、行政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中心,能够满足歌舞剧、音乐剧、戏曲、文艺汇演等不同文艺表演及文化交流推广。

西藏广电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西藏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技术中心、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平台组成,是集广播电视、融媒体节目制作、编译、播出、传输、发送、监管以及各种保障功能为一体的多元高效综合体。

另悉,西藏文化广电中心项目工程预计约3年完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