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纪念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专题研讨会青海举行

罗云鹏 发布时间:2019-01-16 09:05: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纪念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专题研讨会14日在青海西宁举行。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十世班禅大师额尔德尼·确吉坚赞(1938-1989),藏族,青海省循化人,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著名的国务活动家,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副总干事、青藏高原研究会副理事长洛桑·灵智多杰、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佛协会长仁青安杰、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噶钦”洛桑却乐、中国逻辑学会因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因明学会会长、十世班禅大师因明佛学院院长噶尔哇·阿旺桑波以及青、藏、甘、川、滇五省藏区近百位专家学者、高僧大德。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认为,作为藏传佛教的杰出领袖,十世班禅大师热爱自己信仰的宗教;作为藏民族的优秀代表,他热爱自己的民族;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作为党的忠实朋友,他热爱中国共产党,十世班禅大师致力于佛教事业,以大悲入世、忘我利生的大无畏精神,为祖国的富强、佛教的兴盛,做出了许多实际而有益的工作,值得后世永远铭记和传承。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青海宗喀巴文化艺术研究会主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