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昌都市举办“卓卓康巴 传奇昌都”体育产业发展论坛

王淑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1-16 1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世界。在人们眼中,高海拔的西藏并不适合体育运动,而事实上高原体育运动早已成为西藏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西藏利用独特的山地资源,适合在西藏开展的户外运动项目也都陆续开展起来,比如皮划艇、漂流、山地自行车,逐步拓展为竞技项目,推动高原体育产业的发展。

  体育形势不断在变化,过去是专业运动员参与,现在普通老百姓都参与了进来。西藏体育运动极大带动了旅游业发展,促进冬游西藏项目的推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图为论坛现场

  1月14日下午,2019年“卓卓康巴 传奇昌都”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西藏昌都市经济开发区举办。本次论坛以“关注、聚力、开拓、融合”为思路,致力于构建“体育+”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与会人员深度交流,探讨了昌都体育产业创新与协同发展方向,为今后昌都市以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加快健康昌都建设作出了良好的开局。

  本次论坛是由昌都市经合局、昌都市体育局、昌都经开区管委会主办,成都远伯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一场专注于昌都市体育产业发展的论坛活动。

  西藏昌都经开区于2013年4月挂牌成立,作为西藏自治区第一个区级经开区,预计到2020年,昌都经开区入园企业将突破1000家,培育出3至4家上市企业,税收贡献在全市比重达到60%以上,形成集群和规模化效应,成为藏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目前昌都体育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家战略与朝阳产业的叠加优势下,昌都体育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论坛特邀嘉宾前国脚、原全兴队队员刘斌、成都远伯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蒲文、昌都市业余足协负责人嘎玛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在加快昌都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昌都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