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甘孜县众多文体活动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9-01-18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获悉,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甘孜县以欢快、喜庆、祥和、健康为主基调,精心策划了系列新春文体活动。


图为独具特色的藏戏表演。

  据了解,该县春节文体活动安排将从2月7日开始,“炫舞甘孜 红色藏乡”群众文艺演出、庆新春游园活动、藏戏表演以及赛马等活动将奏响贺新春进行曲。民间歌舞是甘孜县的文化品牌之一,是当地群众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中激情飞

  扬的“甘孜踢踏”,独具特色的甘孜藏戏,旋律优美的格达弦子等民族歌舞文化将一一亮相,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甘孜文化,体会甘孜特有的人文情怀。


图为甘孜锅庄。

  同时,春节及藏历新年期间,甘孜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将精心组织各类群众性文体节庆活动,组织开展文艺宣传、科普宣传、技术咨询、巡回医疗、捐赠图书、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免费开放、优秀电影放映等惠民活动。各乡镇也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球赛、拔河、文艺表演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活跃农牧区群众的节庆生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