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春运送服务 让旅客带着温暖出发

赵朗 黄飞 发布时间:2019-01-22 08: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车站即将乘车的小朋友。 赵朗 摄

  1月21日,拉萨铁路公安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联合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迎接春运启幕。


图为一名旅客收到了喜庆的挂历很开心。 赵朗 摄

  在火车站候车室,20名小朋友为旅客们上演了“快闪”表演,动感十足的街舞、优美的民族舞蹈引得旅客们拍手叫好。民警也通过开展网络防诈宣传快板表演、春运回家安全注意事项RAP歌曲等,提升出行旅客的安全意识。

  
图为小朋友为旅客们表演“快闪”节目。 赵朗 摄

  另外,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们送上了喜庆的春联。

  当天,活动还开展了志愿爱心服务,志愿者们通过为旅客发放高原旅行健康手册,宣传高原乘车注意事项。同时,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进站乘车。

  
图为旅客开心地用手机记录了精彩的“快闪”表演。 赵朗 摄

  方传福是务工返乡流的一员,正在候车的他说:“在拉萨工作了近一年,一直做房屋装修工作,收入比安徽老家高,现在赚了钱,准备把自家的房子也装修好。”

  
图为火车站候车厅 赵朗 摄

  与方传福不同,来自日喀则市白朗县的罗布与妻儿要去内地看望读书的女儿。他指了指身边的几包行李,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给女儿带的家乡特产,她在上海读内地西藏班,刚上初一,寒假没法回家,我们过去陪她过年。”

  
图为拉萨铁路公安处青年突击队民警为旅客送上春运祝福。 黄飞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拉萨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6万人次,日均发送量5400人次,同比增长3%。

  
图为民警列车上表演防网络诈骗快板。 黄飞 摄

  今年春运节前,旅客以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拉萨至成都、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以及管内拉萨至西宁、格尔木方向客流较集中。由于拉萨学校开学时间晚于其他地方,拉萨车站春运预计在3月15日左右结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