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年·醉海东”第八届彩虹冰雪文化节在青海互助开幕

李海麒 发布时间:2019-01-23 10:12: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12月20日,“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之“燃爆冰雪,彩虹狂欢”——2018—2019年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彩虹冰雪文化节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海麒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海麒摄

  青海互助县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位于该省东北部,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结合部,总面积3424.9平方公里,总人口40万,有汉、土、藏、回等29个民族,其中土族人口7.4万,占全县总人口的18.6%,是土族人口最为集中的地方,被誉为彩虹的故乡。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互助县土族故土园景区是青海第三家、海东第一家五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内包含天佑德中国青稞酒之源、彩虹部落土族园、纳顿庄园、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庄土族民俗文化村5个核心景点,呈现出一个古老民族多彩的真实世界。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本届冰雪节以“燃爆冰雪,彩虹狂欢”为主题,呈现雪之情、冰之魅、光之炫、食之味、声之韵五大元素,打造“彩虹冰雪节”的冬春季旅游品牌,丰富冬春季旅游产品。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献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冬日冰雪大世界。

  此外,冰雪节推出彩虹滑道、雪上飞碟、冰车、雪上轮子秋、雪地摩托等多个雪上户外项目。开幕式现场举行歌舞表演给冰雪节开幕式增添了一些别样的颜色。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互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虎表示,互助县以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紧紧围绕“建设高原旅游名县”的目标,充分发挥土族故土园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县旅游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质量逐步提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图为民众参与文化节体验活动 李海麒摄

  此次活动将历时3个月,涉及民俗文化展演、彩虹哈冰狂欢、民俗百艺乐秀、“伊人仰望·金猪纳福”、花儿印象演艺、特色美食推介和品尝等系列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快行漫游,开启“西藏人游西藏”新时代

    W020180321695377620399.jpg
    3月21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联合林芝市旅发委、拉萨市旅发委、日喀则市旅发委和山南市旅发委,在拉萨举行“第十六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发布会暨‘快行漫游’专题推介会”。[详细]
  • 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9日上午10点30分,林芝天朗气清,花香四溢,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的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开幕。[详细]
  • 公益文化节目频频创新

    不少人将2017年称作“文化综艺节目元年”。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国内各大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推出的此类节目数量超过50档。虽然大批文化类节目的出现为荧屏吹来一股清新之风,但发展到3.0阶段,文化节目若想有更强大的生命力,必...[详细]
  • 盛大文化节开幕 纪念仓央嘉措诞辰335周年

    4月16日,藏历三月初一,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诞辰335周年纪念日。每年藏历三月初一,是西藏仓央嘉措文化节开始的日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