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穿新衣 迎新年 林芝年货市场一片繁荣景象

王珊 张猛 发布时间:2019-01-29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春节和藏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西藏林芝市年货市场一片繁荣景象,市民陆续开始备起了年货。必不可少的是什么?当然是节日的盛装了,藏装、藏靴、藏帽迎来了销售热潮。

  位于林芝市嘉龙步行街的怡翁玛藏装店里,店员拉姆正在忙着整理店里新进的料子。她说:“每年新年前一个多月藏装就开始热卖,现在我们把新进的料子都摆出来,等着顾客来挑选订做。”

  穿过熙熙攘攘的香港路,记者看见一家藏装店里生意红火,客人们都在挑选各式各样的新衣,还有家长在给小朋友挑选新衣服,场面格外热闹。

  藏族服饰具有悠久历史,并且不断演变、发展和丰富。过去人们穿的大都是氆氇织成的藏装,样式比较单一,清洗也不方便。如今,藏装工艺师们纷纷对传统藏装进行创新改良:有藏装与腰带分开的,也有藏装与腰带连在一起的;有领口、袖口镶皮毛的,也有不镶皮毛的,种类繁多。相比传统款式,经过改良的藏装更受人们青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