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与故宫博物院签订合作协议

王巍巍 发布时间:2019-02-03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月29日,西藏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域上和美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在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打造《紫禁城》大型史诗剧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双方签署协议并发表致辞。

  “我们有信心助力故宫文化IP‘活’起来、‘火’起来。”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旅股份董事长邱伟在致辞中称,域上和美将用创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故宫文化的魅力,连接传统文化和年轻人,连接中国IP和国际舞台,绘就壮阔的文化自信宏图,让“故宫成为世界的故宫”,献礼紫禁城建成600年华诞。

  作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故宫博物院以明清两代皇宫(紫禁城)和宫廷旧藏文物为基础建立,是以宫廷建筑群、古代艺术品及宫廷文化史迹为主要展示内容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级博物馆,堪称中国文化的世界地标。为了让广大观众更好领略故宫文化的风采,故宫博物院近年来不断尝试创新传播方式,从网络到影视,从文创到动漫,推陈出新,彰显故宫的独特魅力。

  域上和美文旅股份是中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致力于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整合打造。域上和美除在西藏出品《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在四川策划出品《英雄三国》主题剧、打造成都东湖当代都市艺术群落外,还在尼泊尔启动《尺尊公主》项目、在柬埔寨推进《梦幻吴哥》项目等,皆为以旅游演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项目。

  邱伟表示,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共同呈现一部传承中华文明、展现中国自信的经典之作。“《紫禁城》大型史诗剧可以说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我们未来还将以演艺剧目为核心,在丰富故宫旅游形态,活化故宫历史藏品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探索IP活化的新模式,让更多的人感受故宫文化的独特魅力。”

  《紫禁城》大型史诗剧演出还将使用最前沿的舞台科技手段,创新传统演艺的综合表现力,让这些珍贵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实现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传播故宫文化的价值与精神,进一步助力实现“让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并计划于2020年10月31日之前在北京完成首演。未来,“逛故宫、登城墙、吃烤鸭、看演出”,将形成更加丰富的文旅新业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