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周末节假日 西藏拉萨17所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3-13 11: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今年,继续有17所中、小学的体育场馆在每周六、周日、寒暑假及节假日等非上课时间对外开放,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了保证校园环境和安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遵守相关规定,保护校园环境。

  开放的学校

  市区所有片区均有涉及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现有体育场馆设施的功能,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去年,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实施方案,并发布了《城关区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公告》,同时在开放学校醒目位置张贴了公告以及对辖区内的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学生免费开放学校体育场的信。

  开放以来,赢得了社区及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发挥了学校体育运动场地等设施的社会效益,推进了全民健身工程的实施。

  今年,为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将继续开放17所中、小学,分别是拉萨市北京小学、拉萨市当巴小学、拉萨市第六中学、拉萨市第三中学、拉萨市拉鲁小学、拉萨市第七中学、拉萨市雪小学(西郊)、拉萨市第四中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市广西友谊小学(北郊)、拉萨市第八中学、拉萨市纳金小学、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拉萨市白定小学(东郊)、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拉萨市第二小学新校区、拉萨市第一中学(老城区)共17所学校。

  开放范围包括田径场地、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健身路径、室内体育馆;开放时间为每周六、周日、寒暑假及节假日等非上课时间,喜欢运动的市民可在这些时间段内到以上17所学校健身、运动。

  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根据目前学校体育设施适用范围和开放服务管理能力的实际情况,目前这些学校主要面向青少年学生、周边社区居民群众开放,同时也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实现了体育资源的社会共享,为群众开展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条件。

  运动达人们注意

  校园环境不得随意破坏

  为了保证校园环境和安全,城关区教育(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遵守相关规定,保护校园环境。“市民群众进入学校体育场馆活动,要爱护场馆内各项设施设备和校内其他设施设备、保持活动区域内的清洁卫生;禁止在体育场馆内吃零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禁止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地面、墙面、桌椅上刻画涂写。”城关区教育(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车辆不乱停乱放,按要求泊入车位;遵守场馆体育器材、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指示牌、注意事项、安全警示标志等规定,严禁在场馆内吸烟;进入学校体育场馆内穿平底胶质运动鞋,严禁穿皮质硬底、高跟皮鞋、塑料鞋、拖鞋等进场,严禁穿带钉跑鞋在非跑道区域活动,以防损坏馆内跑道。如遇雨天,鞋底泥水必须经门口擦垫擦拭干净,淋湿雨具放置在场外物品架上,才进场内。“这也是为了避免开课后影响学生的正常上课环境。”该负责人解释。

  下一步,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将根据实际情况,有序、逐步的对达到开放条件的学校进行场馆开放,进一步完善开放工作的管理制度和各项措施,把学校对外开放工作做得更好,满足社区和周边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让政府的这项利民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