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两会”精神传边关

赵二召 王婧捷 郑琦山 发布时间:2019-03-19 0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普玛江塘乡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群众讲解“两会”精神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在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注。在祖国西南的雪域边疆,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掀起警民共学“两会”精神的热潮。

  全国海拔最高行政乡——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平均海拔5373米,素有“世界之巅”之称,这里的边境派出所通过组织辖区群众收看“两会”盛况,在执勤卡点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或是利用巡逻走访,与群众交流“两会”相关情况,并为群众解读与生活相关的政策法规。


图为普玛江塘乡边境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群众一起观看“两会”盛况

  普玛江塘乡边境派出所所长索朗达杰说:“在普玛江塘乡,群众对医疗健康方面的相关政策比较关注。”考虑到群众的文化程度较低,民警在走访巡逻过程中,除了向民众解读相关医疗政策外,还经常讲解“两会”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群众知法懂法,形成警民共守边境家园、共创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与时代楷模央宗及辖区群众观看“两会”直播

  全国人口最少行政乡——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在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下,新修公路和新盖楼房使玉麦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时的“两会”精神也正如和煦春风,为玉麦群众捎去幸福生活的指南。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群众家中发放“两会”精神宣传单

  玉麦边境派出所邀请“时代楷模”“感动中国”获得者央宗与其他辖区群众,一起学习交流“两会”相关内容。不断提高玉麦群众对“两会”及国家政策新规的了解。村民巴桑说:“今天玉麦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厚爱,在今后生活中把玉麦这片土地守护好。”

  玉麦边境派出所所长徐杨刚表示,如今他的身份已由边防军人转变为移民管理警察,戎装虽卸,守疆卫土的初心未改。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将“神圣国土的守卫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这一玉麦精神传承下去。(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王婧捷 郑琦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