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丁业现赴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和小昭寺调研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19-03-25 11:57:00来源: 西藏日报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翠柳吐绿,鸟鸣动听,西藏拉萨城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2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来到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和小昭寺调研,亲切看望广大维稳一线工作者和寺庙僧人。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一同看望。

  “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每到一处,丁业现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近期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宗教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全力维护了宗教领域特别是藏传佛教领域的正常秩序,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调研过程中,丁业现不时与大家一起畅叙幸福生活,共话美好未来。“国泰民安、国强边稳,只有国家强大了,各族人民群众才会有幸福稳定的生活。”丁业现动情地说,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爱下,雪域高原走完了其他地方千余年才能走完的社会发展道路。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明确了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开辟了党的治藏方略的新纪元,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丁业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稳中求进与以进促稳的辩证关系,深刻把握工作规律,扎实做好社会局势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为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创造良好环境,用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满意。全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积极顺应社会发展进步要求,不断增长学识、完善自我;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交谈过程中,气氛其乐融融,互动热烈,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僧人们对丁业现一行调研看望表示衷心的欢迎,对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进步变化深感认同,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要指示,坚决与分裂主义势力作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孟晓林、索朗仁增、刘伟参加相关看望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