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小记:美了心情 醉了人间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azgl93257.jpg

azgl93258.jpg

azgl93261.jpg
嘎拉村的桃花。

azgl93260.jpg
游客在嘎拉村。

azgl93256.jpg
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朗县分会场活动现场。

azgl93252.jpg
嘎拉村一角。

  “这个背景好看,快给我们三个拍张照!”穿着花裙、打着纸伞的何女士刚走进嘎拉村,就招呼着女伴一起与桃花合影,“我们从朋友圈看到林芝桃花节的活动,照片拍出来太美了,满山都是桃花,还有美食节等,正好空闲,我们7、8个朋友就约着一起来了!”何女士家住拉萨市,听说桃花节活动后,便召集了好友一同前来。

  开幕式上,还有多姿多彩的林芝本土歌舞表演,“抖音林芝城市形象打造”签约启动仪式;“中国好声音”西藏赛区海选启动仪式;2019年林芝旅游形象大使暨“桃花仙子”T台秀等精彩活动。

  “节目真的很精彩,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林芝了,桃花一年比一年开得艳,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来自四川成都的李先生是专门带着全家一起来林芝旅游的,他的家人也都表示,赶上此次桃花节真是不虚此行。

  3月29日,在艳红桃花的交相辉映下,林芝市2019年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嘎拉村举行,1300多株野生桃树散落在嘎拉村500余亩的山野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于花的海洋,饱览桃花村的美丽景色,尽情领略乡村魅力。

  靠着火热的乡村旅游,嘎拉村从一个传统的农业村变成了今天的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村。人们告别了“闻着猪粪、听着猪叫”的日子,过上了“闻着花香、看着美景、住着美宿”的美好生活。

  嘎拉村里,演员们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悠扬的乐曲和人们的欢声笑语让昔日宁静的嘎拉村沸腾了。桃花林中,朵朵绽放的桃花俏丽枝头,艳丽无比,芳香扑鼻。在一株株桃树下,或站或坐或蹲的游人摆着各种身姿,竞相拍照留念,“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真是太美啦,像一幅画一样,这花儿真让我陶醉。”广东游客马女土望

  着眼前的桃花,由衷地感叹道。

  第十七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从3月15日延续至4月30日。从林芝的嘎拉村启程,一直盛放到波密的桃花沟,再蔓延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索松村、直白村,一路桃花相伴。沿着“中国最美公路”318国道漫步前行,桃花与油菜花、雪山和林海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根据林芝气象局预测分析,预计今年山桃花盛开期与历年平均相比略早,林芝中西部各地的桃花盛开期时间依次为:嘎拉村及察隅县、巴宜区、米林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波密桃花沟、工布江达县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

  除了嘎拉村的主会场开幕式外,鲁朗和其他六县区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

  ——巴宜区分会场

  地点:林芝镇

  时间:4月1日-4月3日

  内容:林芝镇第五届尼洋旅游文化艺术节以“源起尼洋、醉梦乡情,开创林芝幸福、和谐、美丽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农牧民运动会和歌舞比赛活动等。

  ——波密县分会场

  地点:波密县倾多镇

  时间:4月3日

  内容:“到红色波密,赏冰川桃花”波密文艺演出活动暨开幕庆典;“桃花仙子、冰川王子”T台秀暨颁奖仪式;“五彩桃花绘”手绘桃花活动;“许愿桃花、放飞梦想”许愿树活动等。

  ——察隅县分会场

  地点:罗马村

  时间:4月8日

  内容:罗马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绚丽多彩察隅”摄影展;特色商品展销会;自行车环村赛;青年联谊·徒步踏青活动;“察隅醉美春天”诗歌征集活动等。

  ——工布江达县分会场

  地点:巴河镇拉如村

  时间:4月15日

  内容:旅游季启动仪式、服饰马匹租赁、“游在桃源”桃花大道观赏活动、旅游商品展销活动、“食在桃源”藏家美食品鉴会、“竞技桃源”响箭比赛、“竞技桃源”赛马比赛、新措景区踩线活动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蓄势勃发的林芝在振兴文化旅游产业的过程中,有效推进特色产品和休闲观光的融合发展,紧扣原生态,以农为本,以村为魂,推出“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看农家景”特色休闲产品,逐步形成了循环、高效、休闲、创意的多元发展格局,“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置身茫茫花海,美了心情,醉了人间。(图片均有记者 王珊 张猛 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