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定了!“中国好声音”冠军旦增尼玛签约黄南州旅游形象公益大使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4-16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2日,2019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形象大使签约仪式在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为签订协议现场。

  黄南州是青海省文化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文化底蕴深厚,多元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异彩纷呈,拥有享誉世界的“热贡艺术”,是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也是文化部批准设立的第三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即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目前,全州有两个项目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6个国家级、24个省级和133个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近500位州级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聘请“中国好声音2018”全国总决赛冠军旦增尼玛担任黄南州旅游形象公益大使,依托他在民族乐坛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不断提升黄南文化旅游的关注度和人气,开创文化旅游宣传与文艺公益融合的新模式。


图为会议现场

  旦增尼玛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黄南人,从小在热贡艺术的熏陶和培养下成长,能够担任黄南州文化旅游宣传公益大使感到非常荣幸,愿意为家乡的文化旅游宣传多做贡献,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家乡的旅游文化宣传发展。


图为现场歌舞表演

  签约仪式后,来自热贡藏乡精彩的传统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图片来自黄南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