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艺》出版“吐蕃诗人奖”专刊

丹增平措 发布时间:2019-04-23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日前,西藏自治区文联和西藏觉罗商学院邀请区内知名文学作家和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举行《西藏文艺》“吐蕃诗人奖”专刊发布会暨西藏觉罗商学院导师聘请仪式,并就今后相关文学创作评奖和开展赛事活动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专刊收录了自2017年以来,由自治区文联、琼结县政府和西藏觉罗传媒公司联合举办的两届“吐蕃诗人奖”评选活动诗歌作品76篇。该评选活动作为西藏本土发展起来的大型诗歌创作赛事,以“挖掘新秀诗人 推广诗歌文学”为主旨,积极打造新时代诗歌品牌文化,已逐渐成为西藏文学领域的权威赛事和诗歌盛典。专刊的发布是对“吐蕃诗人奖”评选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活跃西藏诗坛的创新与创作。

  活动中,西藏知名文艺工作者、国家一级作家平措扎西等多位资深作家接受了西藏觉罗商学院导师聘书。据悉,西藏觉罗商学院是西藏“双创”企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创立的一体化新型文化资源共享和学习平台。商学院负责人旦增罗布表示,此次进一步充实和壮大导师队伍,在促进西藏文学评选活动更加专业、权威和品牌化发展的同时,将借鉴“互联网+文化”发展模式,以校企合作的发展战略模式为依托,搭建社会适用性学科教学平台,通过在线课程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弘扬民族文化的新途径,为西藏培养更多文艺创作队伍在内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记录当代诗歌的追求与梦想

    中国是个诗歌大国,然而历来是热心写诗的人多,而热心评诗的人少。这位青年评论家带来的不是某一首诗歌的评点,也不是某一个诗歌问题的专论,而是全景式地对中国新世纪诗坛的考察。[详细]
  • 用真诚构筑的精神家园——读《西藏三章》

    W020181220343289559740.jpg
    2018年7月末的一天,因编撰《西藏当代文学史》,我在拉萨与西藏作协常务副主席吉米平阶、作协秘书长罗布次仁、西藏白玛岗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韶西等人一起,在雅鲁藏布大酒店,商讨《西藏当代文学史》编撰的相关问题。[详细]
  • 专家谈古典诗词:喧嚣过后,邂逅中华诗词的美

    如今,背诵古诗成为早教内容之一,有的家长认为这种死记硬背完全是一种攀比心理;有人认为这恰是对孩子早期诗歌启蒙的培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