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桃花节”:旅游收入三天近五千万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4-28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以‘人间净地 醉美林芝’为主题,以传承弘扬民俗文化为主线,以宣传推介林芝旅游品牌为重点,现场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刷新历届桃花节开幕式入场人数纪录,极大地提高了林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24日,第十七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第十七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成果展示暨情况总结新闻发布上说道。

  始于2002年的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距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17年来,林芝旅游从一山一湖的星星之火,逐步形成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燎原之势,而桃花旅游文化节作为西藏旅游的开篇之作,已成为带动全区旅游强有力的助推器。

  据介绍,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34个,签约资金13.9亿元;“七彩林芝 雪域桃花 梦幻派对”系列活动共吸引区内外游客2万余人次参与,带动周边酒店、客栈、餐饮、娱乐、购物等场所创造综合经济效益超过100万元;“桃源礼品”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共接待区内外顾客8万余人,单日最高销售额86万元,累计销售额230万元。

  不仅如此,在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林芝文创产品研发启动仪式深度挖掘本土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核与跨界融合,为“醉美林芝”旅游强市提供文化创新产品;“人间净地 醉美林芝”网络书画作品征集展和“爱在桃源 寻访中国最美春天”网络摄影征集评选展活动共征集到参展摄影作品50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300余件;“爱在桃源”网络摄影展于3月20日至28日进行网络投票,累计点击量达54万。同时,本届桃花节在鲁朗小镇、巴宜区林芝镇、米林县扎绕乡、波密县倾多镇、察隅县罗马村和工布江达县巴河镇设分会场,为广大游客及社会各界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

  据了解,3月29日至3月31日,林芝市共接待游客19.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43.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12%和47.91%。(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