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琼结县做靓文化旅游品牌 两大主题文化节确定举办日期

晓勇 曲杰 发布时间:2019-05-21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山南市琼结县获悉,自今年起,琼结县将每年6月29日定为“琼结强钦青稞酒文化节”举办日,将每年7月15日定为“西藏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举办日。届时,琼结县将以崭新的故都面貌、独特的藏源文化、多彩的风土人情喜迎八方来客,共享文化旅游盛宴。

  据介绍,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南岸的琼结县是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文物古迹众多,著名的藏王陵墓群、青瓦达孜宫遗址、日吾德庆寺遗址等皆坐落于此。久河卓舞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更是声名远扬,得到了国内外游客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年来,山南市琼结县委、县政府以琼结藏源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提出了“旅游突破”发展思路,以“旅游富民强县”为目标,以“吐蕃文化”为灵魂,以“民俗风情”为核心,以“乡村旅游”为支点,积极做靓文化旅游品牌。先后策划实施了达娃卓玛故居、日吾德庆寺遗址内部提升工程、旅游步行街改造、昌嘎生态园、强吉乡村旅游等项目开发。琼结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琼结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举办文化旅游节,目的在于唱响琼结文化旅游品牌,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旅游路”,让群众从旅游中增收致富。

  目前,“琼结强钦青稞酒文化节”和“西藏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琼结县委、县政府立足琼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局,决定将两个节会的举办日期长期固定下来,这样做有利于节会的筹备和举办,对继续提升琼结文化旅游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琼结文化旅游工作突破专班负责人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