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藏东明珠”举行户外体育活动 倡导高原全民健身

赵朗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藏东明珠”举行户外体育活动倡导高原全民健身
图为选手等待徒步活动开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近日,素有“藏东明珠”美誉的西藏昌都市举行了自行车赛、户外徒步体育赛事活动,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旅游深度融合。


图为选手参加徒步活动进行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昌都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是康巴文化的腹心地带,曾是“茶马古道”的要地,拥有东坝民居、芒康盐井等历史浓厚的人文景致。

  据了解,“一梦藏东骑乐无穷”暨第三届环昌都城自行车赛活动与“卓卓情昌都行“暨传奇昌都10公里欢乐行徒步活动迎来了数百名户外爱好者参加。


图为数百名选手参加徒步活动。赛事组委会供图

  昌都市副市长卓嘎表示,这两项活动是2019年“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的重要活动。4月30日至5月30日期间,昌都市围绕这一活动将陆续开展全域旅游讲座、摄影大赛、卓卓康巴美食节、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大赛等12个活动,以此助推“昌都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创建工作,重塑昌都旅游的核心价值,提升昌都旅游的美誉度、影响力、吸引力。


图为自行车赛,选手骑行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自行车赛全程20公里,此次活动不计名次,重在营造“全民健身精彩有约 和谐昌都魅力无限”的全民健身氛围,参与此次活动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线路的选手,均获得了完赛纪念牌和完赛证书。

  10公里的徒步活动分两部分,开赛当天,选手徒步昌都城区,感受城市新风貌,另外还在活动主会场参与游戏互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