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探索神秘宇宙 西藏小学生零距离体验来自“星星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5-29 14: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探索神秘宇宙西藏小学生零距离体验来自“星星的礼物”
图为娘热小学小学生们触摸陨石。 李孝军 摄

  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通过科学家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近日,拉萨市娘热小学邀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科学报告团讲师、原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作了一场《探索神秘宇宙 触摸来自宇宙的星星》科普讲座。

  讲座中,张宝林用大量的图片和动人的故事,从浩瀚的宇宙星空出发,科学阐释天外来客陨石的形成、分类和辨别方法,讲述古今中外陨石的寻找和发现背后故事,给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


图为张宝林在娘热小学为学生们做科普讲座。 李孝军 摄

  据了解,陨石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碎块飞散坠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物质。讲座结束,张宝林拿出一块首次发现并获得国际命名的西藏阿里改则陨石,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并亲手触摸来自“星星”的礼物。

  据悉,张宝林一生从事天文科普事业,多次在西藏阿里暗夜公园作陨石科普讲座和陨石展。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在西藏做天文科普活动,让更多的西藏青少年获得科学知识。


图为张宝林在娘热小学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李孝军 摄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