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高原来了文艺轻骑兵

米久江 段飞 胡志伟 发布时间:2019-05-30 10: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驻藏某部运输旅俱乐部礼堂内掌声雷动、笑语不断,30多名来自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的演员辗转千里来到雪域高原,为常年奔跑在天路的高原汽车兵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轻骑队之歌》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音乐声响起,演员带动官兵一同歌唱,歌声震天撼地,官兵似乎在用歌声证明:高原缺氧,但高原汽车兵永远不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小品《东边日出西边雨》讲述了军嫂的辛酸和不易,军人、军嫂,都有一个姓,军人为了必胜在练兵场挥汗如雨,军嫂为了给军人打造稳定后方无怨无悔;《绿色背影》的感人朗诵演绎了官兵舍家为国的大爱;鲜活的小品《移防之后》彰显了官兵守卫边疆的使命担当……演出紧贴官兵工作生活,歌曲、舞蹈、小品、话剧等多种形式汇聚在一起,兵味十足、战味浓厚,一叹一调、一曲一舞,都生动地刻画了军人的忠城。

  演员进高原不到30小时就登台表演,为了把最好的精神状态呈现给官兵,他们强忍高原反应,有的在上台前一分钟还在吸氧、吃药,但演出的质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整场晚会,演员技艺精湛、官兵反应热烈,豪情处激人奋进、温情处动人心弦、深情处催人泪下。演员们在世界屋脊跳出了热烈之舞,在生命禁区唱响了豪迈之歌。既展现出新时代文艺战士的精神风貌,又助力基层官兵提振士气、激发动力,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