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一带一路”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在银川开展

于翔 李佩珊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带一路”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在银川开展
“一带一路”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现场。 李佩珊 摄

  5月30日,“一带一路”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在银川开幕。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四川、青海、宁夏等地区80余位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手将现场展示作品,共同进行交流。


中国银川首届“赏石艺术”文化旅游博览会上,观众现场咨询。 李佩珊 摄

  来自青海湟源丹噶尔的皮绣、宁夏青铜峡绣女的手工编织等展示区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观赏。记者在展示区也见到了青铜峡绣女李秋梅本人。据了解,她曾是一名下岗女工,2009年她结合自身手工编织特长成立手工艺店,制作经营手工艺品。如今,她已开设十余家分店,并举办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刺绣等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班500余期,培训妇女12000余名,带动千余名妇女成功就业创业。这也是李秋梅第一次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她坦言,这次的大赛给了她很好的机会去展示所长:“这个平台很珍贵,我不仅能够和团队成员展示自己的作品,也在展示中找到了差距,今后我还会继续带动更多和我一样的姐妹在创业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带一路”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现场,观众现场咨询。 李佩珊 摄

  据宁夏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文娟介绍,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共设五个分赛区,其中,包括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在内的西部赛区选拔赛由宁夏牵头举办。此次成果展将参赛选手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展销,为妇女创新创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遇,对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中的积极作用。

  此外,中国银川首届“赏石艺术”文化旅游博览会在现场同时开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