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罗云鹏 魏艳丽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7: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3日,青海省文物局和海北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举行,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青海文物保护工作成果。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当日活动以“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并举办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以及“家有传家宝”免费鉴定和文物法律法规知识咨询。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倡议书;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确认过眼神 我是文物保护人”倡议,签名留念;“带您游遍大美青海的历史足迹” “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3D虚拟展览在文化广场LED大屏滚动播放。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图为活动现场。罗云鹏摄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旨在提高民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