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爱心公益进西藏 高原少年圆网球梦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6-05 09: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爱心公益进西藏高原少年圆网球梦
图为6月4日,达瓦罗布与专业网球运动员刘思宇拥抱致意。 张伟 摄

  “加油,加油……”4日,在同学们的助威声中,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中学初中二年级的达瓦罗布挥舞着手里的网球拍,与专业网球运动员刘思宇隔网“较量”了十来个会合,虽然最后“败阵”,但达瓦罗布还是开心地与刘思宇拥抱致意。


图为6月4日,拉萨市当雄县中学的学生们在练习网球。 张伟 摄

  当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简称“中网”)体育推广公司共同主办的“90元(人民币,下同)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活动走进了拉萨市当雄县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捐赠了400套网球训练器、1套PRINCE网球套装和70套“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主题T恤。


图为6月4日,拉萨市当雄县中学的学生们在练习网球。 张伟 摄

  领到网球器材的孩子们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网球运动,但在刘思宇等人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学得有模有样。达瓦罗布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体育运动,爱玩足球和篮球,现在觉得网球也很有吸引力,一两个人就可以玩,以后想成为一名运动员到世界各地去比赛。


图为6月4日,拉萨市当雄县中学的学生们在领取网球器材。 张伟 摄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远。”中网体育推广公司副总裁刘明秋在捐赠活动上表示,网球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更是一个与外界沟通互动的平台,这次把网球器材带给当雄县中学的孩子们,就是希望他们能通过这项运动拓宽视野,树立更有突破性和创造性的人生理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图为6月4日,拉萨市当雄县中学的学生们在领取网球器材。 张伟 摄

  “一个网球单人训练器,一把网球拍,还有一个带绳网球,希望通过这个只需90元的网球‘套餐’,先让孩子们体会到网球所带来的快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迟鹏告诉记者,还将以此为契机,邀请西藏少年参加2019年中网赛期内的公益活动。

  当雄县中学校长拉布说,今后将利用这些捐赠的器材开设网球运动活动班,主要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随班就读的学生,让更多没有机会接触网球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到这样阳光的运动中来,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树立自信,开启网球世界的大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