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为搬迁点群众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6-19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做好“三岩”片区搬迁群众转移就业工作,促进搬迁点群众早日就业,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近日,西藏林芝巴宜区人社局联合巴宜区农业农村局在八一镇加乃村开展为期5天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10名“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与当地40名群众共同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集中授课辅导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学员走进加乃村130亩苹果基地,通过实践和操作,现场为学员讲解果树的修剪、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农业实用技能。

  据了解,巴宜区还将持续跟踪“三岩”片区易地搬迁人员就业情况,根据搬迁点群众就业需求、培训意愿,加大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工作力度,不断开发就业岗位,促进搬迁点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确保每户搬迁家庭至少1人实现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