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历史舞台剧《金城公主》6月首演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6-19 11: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文成公主》剧的“姊妹篇”,《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也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内的金城公主剧场内首演。该剧采用室内演出的形式长期驻演,将打破高原气候因素的制约,为拉萨“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拉萨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增添助力。

  《金城公主》总导演邵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能更好地还原金城公主和赤德祖赞和亲的历史,剧组还特地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与历史考证工作。目前该剧已进入公演倒计时,希望演出时能交出满意的作品,进一步展现藏汉和美的历史诗篇。

  史料记载,公元709年,吐蕃派遣一支1000余人的队伍到长安(现陕西西安)迎亲。公元710年,唐朝皇帝李显命人护送金城公主进入吐蕃,并设宴命大臣赋诗为公主践行。 将通过当代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展现金城公主传奇的一生。

  同时,金城公主剧场是一个按国际标准建设的多功能综合性剧场,不仅是《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的驻演地,还可承载国内外多类型的剧目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可容纳1000余名观众。金城公主剧场设施设备皆采用前沿配置,尤其是舞台,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旋转式升降舞台,届时将为观众呈现震撼的视听效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