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宣传报道研讨会在西藏民大举行

刘文涛 卞丽敏 发布时间:2019-06-21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19日,“传播的魅力——西藏民主改革60 周年宣传报道研讨会”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共有来自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传报道的媒体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国内著名新闻传播专家学者、新闻传播学术期刊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将全面回顾西藏民主改革60年中央和自治区媒体宣传报道主要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们将围绕报道理念、方式和效果等内容,进行自由的学术交流与业务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一定能催生一批涉藏新闻传播研究学术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授、博导周勇表示,作为对口支援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为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改革创新提供支持。他谈到,在全媒体时代,要加强涉藏新闻舆论工作,践行眼力、脑力、脚力和笔力,提升西藏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此外,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西藏民族大学、《新闻大学》杂志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西藏民主改革60 周年宣传报道中信源的多样性、集中报道与日常报道的平衡、文化报道的议题设置、报道的时代特色和民族特色等发表观点并提出相应建议。

  据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介绍,研讨会结束后,将编辑出版“西藏民主改革60年宣传报道文集”,收录各位专家学者、媒体人的笔谈,选录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优秀新闻作品,记录这一重大传播历史,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会议当日,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西藏民族大学校史馆、藏学文献中心和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加深了对西藏民族大学历史以及藏族文化的了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