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为期十年 马云公益基金会携手拉萨师专为西藏培养教育人才

张伟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9-06-27 11: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期十年马云公益基金会携手拉萨师专为西藏培养教育人才
图为6月26日,“马云教师培训中心”大楼在拉萨师专新校区内正式奠基。

  为期10年的“拉萨师专(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云教育基金”26日在西藏拉萨启动。

  据马云公益基金会代表、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介绍,10年内,马云公益基金将向拉萨师专捐赠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4000万元用于建设“马云教师培训中心”。2000万元设立“马云教育奖”,激励拉萨师专优秀师范生和教师。4000万元设立“马云教师计划”,对一线教师和校长进行激励和培训。

  作为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于今年3月到访西藏。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马云通过视频阐释活动初衷时说,教育发展的基础在于师范学校和师范生,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地区。西藏的历史文化是古老的,但西藏的人才应该是现代的。

  于秀红表示,拉萨师专是西藏唯一一所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师范院校,目前西藏全区有52.74%的小学、幼儿师资由该校培养,50.14%的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也来自该校。基金会工作人员经过多轮调研后,决定与拉萨师专合作。

  据悉,“马云教育奖”计划10年内资助800名拉萨师专在校优秀师范生,同时创造条件支持100名拉萨师专教师到内地师范院校进行轮训,提升未来教育者的教育水平。“马云教师计划”预计10年内为1400名一线教师、1000名一线校长提供支持。由此,项目培训的师专教师数将占拉萨师专总教师数近一半。

  拉萨师专党委书记江白表示,为期10年的深度合作将全面提升拉萨师专教师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使学校教师普遍具有国际视野并具有更强的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并将全面提升拉萨中小学校长、教师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