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艺关怀 温暖警心:公安部文艺小分队赴西藏那曲慰问演出

王晓莉 张宇 发布时间:2019-07-03 09:34:00来源: 西藏日报

  “……新时代,新时代,唱起来,伟大梦想开创了新未来,人民群众站起来富起来,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更精彩……”日前,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在美丽的羌塘草原举办文艺演出,为战斗在基层一线的4000多名那曲公安民(辅)警带来欢乐和温暖。

  “这是我们公安部文艺小分队的第475场演出,小分队自出征以来,受到了广大民警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公安部文化基层小分队队员袁瑰秋告诉记者,文艺小分队还被广大民警亲切地称为公安部的“心连心艺术团”。

  哪里有战友们奋斗的足迹,哪里就会有小分队飘扬的战旗;哪里有战友们辛劳的身影,哪里就有小分队送上的欢声笑语!

  《日日夜夜》《平安祝福》《我和警徽有个约会》《平安梦有我在》,在一组富有青春朝气和时代气息的警歌联唱中,在场的公安民警们无不共同感受到来自全国公安众志成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豪迈与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公安部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区公安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西藏那曲全体公安民(辅)警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党的重托为使命、以人民的福祉为方向,认真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讲政治、顾大局,战天斗地、奉献牺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那曲市公安局的公安英模代表,并为他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在那曲英模代表中,有一位民警是全国百佳刑警获得者,也是西藏唯一一位获得者,他就是那曲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主任科员扎西。

  扎西今年55岁,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羌塘草原上已37年。海拔高,要求更高,在那曲的刑侦一线,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中,扎西屡破大案,屡立战功。

  “退休在即,我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脱下这身警服,舍不得离开这个队伍,舍不得离开这个大家庭。”今年即将退休的扎西,用一生在奉献,用一生在守护,用实干践行使命,而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一句“舍不得离开”。

  “感谢公安部文艺小分队的战友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也感谢公安部党委对我们的亲切关怀,我们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温暖,这也将化为我今后的工作动力。”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民警寇永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继续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打击违法犯罪,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曲市公安民(辅)警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坚决完成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公安部的关怀和厚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