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察雅香堆藏戏 保护·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4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昌都市察雅香堆藏戏团参加自治区藏戏展演和比赛时演员们合影。记者 陈志强 摄


昌都市察雅香堆藏戏团参加自治区藏戏展演和比赛的演员。记者 陈志强 摄

  西藏昌都市察雅县的香堆藏戏是西藏有名的“蓝色面具派”的流派藏戏之一,从动作到服装、道具到对白、歌舞到曲调等方面都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察雅县香堆藏戏代代相传,原汁原味地体现了察雅县民间文化的传承缩影。2009年被察雅县人民政府批准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10月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察雅香堆藏戏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