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专题展览 废奴丰碑]之九

发布时间:2019-07-24 14: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人权事业全面进步

  60年来,在中央正确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绝大多数人口摆脱了贫困;现代教育从无到有,已建成完整的现代教育体系;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事业蓬勃发展。


1935年的拉萨八廓街。


1959年的拉萨八廓街。


2009年的拉萨八廓街。


2018年的拉萨八廓街。


民主改革后,西藏建起农业科学研究所,藏族技术人员规模迅速扩大。


1960年,西藏乃东县工作组人员向克松乡农民讲解新式七寸步犁的使用方法。


西藏自1980年起开始享受中央免征农牧业税等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


2016年修建的拉萨曲水县达嘎乡三有村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


2017年修建的拉萨当雄县羊八井镇贫困风湿病患者集中安置点。


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


1991年的克松村。


2009年的克松村。


2018年,已实现全部脱贫的克松村。

  那曲市色尼区牧民新村。西藏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共有46.03万户农牧民(230万人)住进新房,全区农牧民群众人均住房面积增加20%-30%。


今日墨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