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传统文化和人生价值“双赢”

万靖 米玛 晓勇 王晓莉 张宇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迎着绵绵细雨,记者一行快步走进西藏那曲市嘉黎县浆様藏药材有限责任公司。

  一群人围在一起,挑拣着藏药材,说说笑笑,好不热闹,铁炉上牛奶中的人参果香味混合着药材气味,整个屋子浓香四溢。

  “我们正在整理药材,这些都是我们公司制作的藏药产品。”旺多高兴地给记者介绍,有芫根干、藏香、药香、修护面膜、养生茶等等。

  “我们公司是2017年10月创办的,我们两人合伙经营。”旺多指着他的小伙伴索朗扎巴说。旺多和索朗扎巴2014年毕业于西藏藏医学院(现为西藏藏医药大学),随后各自回乡做了乡村医生。

  2017年,嘉黎县人社局组织未就业大学生开会,旺多和索朗扎巴了解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创业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因为对藏医学有同样的热情,两人一合计,决定成立公司。

  “嘉黎县海拔跨度大,最高点达5千多米,最低点为2千多米,所以藏药材种类繁多且价值高,我们创立这个公司也是为更好地保护传承藏药材和藏医药文化。”旺多说。

  “国家给了我们5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还不用交房租。我们藏药材销售渠道也在慢慢拓宽,现在,嘉黎县藏医院、那曲市藏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还有县里的3个药材公司都会从我们这里购入各类藏药材。”索朗扎巴很高兴有国家政策的扶持。

  随着公司不断壮大,旺多和索朗扎巴聘用了1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6名经营管理人员。

  建档立卡贫困户欧珠仁青对旺多和索朗扎巴的感激道不完,“他们是有文化的人,教会了我很多医学知识。”欧珠仁青现在每月都有了固定收入,生活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嘉黎县浆様藏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生意越来越好。“预计今年底,我们的藏药材和产品销售额将达到100万元左右。”旺多对公司的前景信心十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