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精彩雪顿 欢乐无穷

发布时间:2019-09-09 10: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萨雪顿节刚过,在七天的假期里,大家看藏戏、吃美食、欣赏服饰展、观看马术表演、欣赏歌舞表演、在藏棋赛上对弈……尽享雪顿乐趣。拉萨市园林局在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广场、罗布林卡、药王山公园、青藏川藏公路通车纪念碑等拉萨市8个标志性地点摆放的大型花雕也成为了雪顿节期间的网红打卡地。

  在雪顿节众多活动中,藏戏表演尤为精彩。雪顿节第一天,市民和游客一大早就跟朋友、家人来到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观看藏戏。在雪顿节期间,为了让藏戏迷们过足戏瘾,从雪顿节开始的第一天到第七天,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市(地)的藏戏队,轮流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为大家表演藏戏。

  同时,雪顿节第一天的服饰展演活动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本次展演的亮点在于参演的佳丽来自各个民族,她们都身穿藏装,不分你我,亲如一家。据悉,本次参演的佳丽除了来自西藏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四川、青海、宁夏、黑龙江等地。部分佳丽不远万里参与本次展演,就是奔着热爱藏民族服饰,热爱民族文化而来,她们完美阐释了“天籁之爱·民族大团结”的精神与宗旨。

  此外,作为雪顿节重头戏的马术表演于9月1日在拉萨北郊赛马场举行。表演以民族传统马术为主,结合传统体育项目和全民健身操舞等,让观众大呼过瘾。(图片由刘欢 次吉 央金卓玛 娄梦琳 黄苗 德吉曲珍 阿旺尼玛 摄)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