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拉萨融媒记者,就是这么“燃”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8:00来源: 拉萨日报

  王雪:“当你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路上;当你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新闻在路上。”11月8日,是第20个记者节,融媒记者仍处在奔赴现场的路上,并且一直都会在路上。

  在圈外人眼中,记者是风光、刺激、神秘的职业;在家人眼中,记者是晨昏颠倒的职业;在朋友眼中,记者总是很忙,没有档期……有人说:“选择做记者,就是选择了奔走和忙碌。”

  在拉萨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会议现场都有记者奔走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主动践行“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坚持改革创新,全方位、多角度精心组织采写了一系列反映拉萨市各行各业飞速发展的重大报道。记者们深入新闻事件的核心,了解和掌握最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怀着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去担当、去报道、去揭示新闻事件最真实的一面。

  时代在变,媒介环境在变,不变的是记者的责任与坚守。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拉萨市媒体融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融媒记者们努力探索并适应着新时代传媒行业的变化,坚守初心,这样的“信念感”倍加珍贵。未来,融媒记者将迎着新时代的朝阳,一路风雨兼程,携手见证、参与记录这个时代。

  在第二十个记者节到来之际,我知道,此刻的你正在新闻现场忙碌,抑或是在奔赴一线的路上。在路上,是你最美的姿态,也是这个职业的魅力之一……此刻,向每一位在路上的新闻工作者致以敬意。

  旦增拉珍:匆忙间,一天又结束了,停下敲键盘的手时,夜已很深。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活跃在人民群众中,穿梭于大街小巷。我们抬笔不忘身份,落笔不忘职责。我们把传播党的声音、反映民生民意视为首要任务……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普通的日子,是照样早起出门采访的一天。同时,又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收获祝福感受美好的一天。同仁们,祝我们节日快乐!愿我们始终都能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

  梁道燕:数了一下,原来今年已经是我过的第11个记者节了。2009年初到单位,在部门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开始学着采访、写稿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时间却不可思议地来到了2019年。感叹之余,更值得高兴和期待的是,今年拉萨开启了媒体融合工作,这是拉萨媒体的一次巨大变革,作为个人能够亲历和认真参与其中,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

  唯有珍惜机遇,全心投入,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闵星:新闻是文字艺术,更是思想艺术,在某种程度上,它承载着一个时代的温度。需要我们用真心去聆听,去撰写,然后把它呈现给我们广大的读者或者是观众。让我们一起投身这个时代,记录这个时代,不负这个时代。

  索朗普赤:白驹过隙,转眼在报社工作二十余载,2019年,对于台报人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台报融合是大势所趋。面临改革转型、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作为一线记者,我将时时勉励自己,不忘初心、不畏年龄,接受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弘扬敦煌文化的精神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详细]
  • 综艺创作要挖掘人文之美

    近年来,带着文化气息的精品综艺开始走俏。一边是《国家宝藏》《朗读者》《国乐大典》等经典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详细]
  • 这个夜晚,共享文学的崇高荣耀

    14日晚的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高朋满座。在古筝、箜篌、大鼓、钢琴与小提琴伴奏中,演唱者深情满怀地演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令在场来宾心潮澎湃,也就此拉开了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的帷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