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赛唐·藏唐卡文化产业园工程已完成65%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5-08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赛唐·藏唐卡文化产业园位于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建筑面积达22844.56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是由西藏鹏矗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西藏慈觉林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成立的西藏赛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4月初,该项目已全面复工,约有130余名工人投入建设中。

  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以唐卡艺术品生产、展示、销售、研习、体验为主,配套休闲旅游、教育培训、互联网交易平台等业态的大型文化产业园项目,可实现唐卡艺术、传统藏民族手工艺品及其他非遗文化产品的完美融合,在唐卡文化展示、产品销售、旅游度假休闲、文艺演出等各领域实现良好的综合效益,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唐卡文化产业品牌,成为西藏旅游的新热点、新标杆。

  该项目以藏唐卡文化产业园、唐卡博物馆为核心,配套建设唐卡绘制大师工作室、唐卡展示营销中心、创作职业教育中心、唐卡产品互联网交易平台、贫困地区人员唐卡培训学校、各流派唐卡文化绘制展示区和商业区及配套物流中心、运营管理等多个功能区。

  西藏赛唐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喜邦介绍,待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入驻赛唐·藏唐卡文化产业园的唐卡生产营销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总数有望达上百家。同时,他们还探索西藏唐卡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唐卡创作职业教育中心、唐卡艺术培训机构和贫困地区人员唐卡培训学校,期望形成一批有实力的唐卡生产企业和有影响力的唐卡文化品牌,达到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的目标。

  记者现场了解到,赛唐·藏唐卡文化产业园工程进度已完成65%,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工。其中,唐卡博物馆由法国设计师团队操刀设计。该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范围内一流唐卡博物馆,馆藏作品均为唐卡精品。投入使用后,将展示代表西藏唐卡艺术水准的唐卡艺术品,布置唐卡创作的全景式展览。

  同时,赛唐·藏唐卡文化产业园还将运用数字化手段VR、AR,打造沉浸式体验园,以唐卡艺术中心为依托,以唐卡文化特色为基础,将传统唐卡文化与现代技术手段相互融合,实现集趣味性、娱乐性、寓教于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游乐模式。

  充分利用拉萨作为西藏唐卡文化产业汇集地的优势,积极打造唐卡产品互联网交易平台(易拍网、拉萨唐卡网办公及运营地)及配套物流中心,搭建网上唐卡鉴赏和营销平台,努力形成互联网“开放平台”效应,建立多渠道、多业态和内外贯通、运行高效的唐卡营销网络,造就新经济生态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