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各市地开展“世界读书日”掠影:共沐阳光 共品书香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5-13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西藏各市地、各单位都开启了“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

  在拉萨市中心,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早已就位。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市民赠书,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市民办理图书借阅证;商场里,也有“书模”在电梯旁进行阅读展示,传达“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主题。

  拉萨市第一小学的近百位师生和家长参与了一场名为“读经典促成长”的读书活动。该校副校长张晓立表示,该校近日入选了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名单,开展晨诵、午读、亲子阅读、假期深度阅读等各类读书活动是学校的教学重点之一。

  山南市洛扎县文化局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小学生线上朗读比赛,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读着一篇篇经典文章,阅读的力量开始滋养每一位孩子的心灵。

  在日喀则市,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也开展了“书香边疆”“书香边检站”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在林芝市,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网格民警高泓淋和往常走访时一样,给5岁女孩白玛旺姆读儿童图书,还专门为她购买了书包、文具和儿童图书等用品。5岁女孩白玛旺姆由于天生视力残疾,无法正常入学。民警高泓淋在走访中了解到白玛旺姆的情况后,利用“世界读书日”契机为小旺姆开展送教活动,鼓励她积极读书学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目前,有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主站网西藏数字文化网、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官网和藏汉双语朗读小程序,在移动终端实现了文化讯息查询、书目检索、数字资源浏览等藏汉双语公益便民服务。[详细]
  • 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浸润古城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治区图书馆研究确定了“闭馆不停服务”的工作方针,拟定了“书香战‘疫’”系列举措,为我区群众居家阅读提供了便捷服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