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

李琳 发布时间:2020-05-13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成年国民对各类出版物阅读量

  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2018年4.67本,2019年4.65本;

  人均电子书阅读量:2018年3.32本,2019年2.84本。

  综合阅读率

  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81.1%,较2018年上升0.3%。

  2019年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79.3%,较2018年上升3.1%。

  传统纸质媒介中

  我国成年国民人均每天读书时间最长,为19.69分钟,12.1%的国民平均每天阅读1小时以上图书,与2018年的12.3%基本持平。

  听书

  2019年31.2%的国民有听书习惯。

  数字化阅读

  超过半数成年国民倾向于数字化阅读方式。

  2019年68.2%的成年国民呼吁举办读书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市地开展“世界读书日”掠影:共沐阳光 共品书香

    西藏山南市洛扎县文化局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小学生线上朗读比赛,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读着一篇篇经典文章,阅读的力量开始滋养每一位孩子的心灵。[详细]
  •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目前,有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主站网西藏数字文化网、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官网和藏汉双语朗读小程序,在移动终端实现了文化讯息查询、书目检索、数字资源浏览等藏汉双语公益便民服务。[详细]
  • 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浸润古城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治区图书馆研究确定了“闭馆不停服务”的工作方针,拟定了“书香战‘疫’”系列举措,为我区群众居家阅读提供了便捷服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