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市区一日游 这些地方值得去打卡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5-18 12:09:00来源: 西藏日报

  很多网友都说,拉萨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是许多人年轻时的冲动,也是一些人一生的梦想。布达拉宫的雄伟壮丽、八廓街里的美味藏餐、罗布林卡的壁画以及拉萨周边的各种景观……这些都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

  初夏的拉萨,天气温和,这个时候来拉萨,能够静静地在布达拉宫、八廓街等地欣赏纯净美景。接下来,商报君就带你去拉萨市区内体验一下一日游的快乐。

  布达拉宫

  地址:北京中路

  交通:布达拉宫附近有多条公交线路,游客可从康昂多路的拉百站下车(途经1路、12路、11路等公交);从罗布林卡路药王山菜市场站下车(途经13路、24路、34路公交);从林廓北路龙王潭公园站下车(16路、17路、22路等公交);从娘热南路的民航局站下车(途经11路、12路、13路、17路、1路、20路等公交)。

  来拉萨,布达拉宫是必须要去的打卡景点,虽然目前布达拉宫景区暂未开放,但周围有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等,一点儿也不影响游客们观赏布达拉宫。最重要的是,游客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体验。

  布达拉宫的正对面就是布达拉宫广场了,这里是游客们感受布达拉宫恢弘气势的绝佳场所,不仅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纯净的空气,还可以席地而坐,感受广场上随处可见的喜悦与激动。随后,你可以从布达拉宫广场西门出来,过马路即可走到布达拉宫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进入公园,有碧绿的湖泊,有千姿百态的古树,有向阳怒放的鲜花,有湖面上划船的人们……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迷人的景色,还可以了解到拉萨人对于生活的热情。

  甘露曲秘藏药浴

  地址:色拉路与当热路交会处甘露大厦三楼

  交通:可从位于色拉路的北郊水厂站下车(途经16路、24路、28路等公交),也可从当热中路的拉萨市工业信息化局站下车(途经9路公交)。

  近日,西藏首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名单正式对外公布,而其中,就有甘露曲秘藏药浴。据了解,甘露曲秘藏药浴主要是凭借浴水的温热之力及药物本身的功效,使周身肌理疏通、毛窍开放,起到发汗退热、祛风除湿、温经散寒、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消肿止痛、祛瘀生新等作用。同时,使用的浴桶是按照人体生理曲线自主研发的一款更加适合泡浴的配套产品,打破了传统浴桶带给人的不适,顾客置身浴桶中,会更加轻松、愉悦。如果你在拉萨,不妨也来这里体验一番,感受一次藏药浴及藏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八廓街

  地址:位于拉萨市主城区

  交通:从北京东路或者朵森格南路步行进入

  来拉萨旅游,八廓街无疑是受游客们欢迎的地方。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在附近的巷子里驻足流连,拿出手机或者相机,随手一拍就有大片的即视感;也可以去享受这里颇具民族风味的美食,尼泊尔餐、藏餐等是这里的特色,凉粉、凉面、甜茶、酥油茶等小吃也是这里较受欢迎的美味;当然,如果你爱美,还可以找个小店编几条彩色辫子,让你的高原之旅,多几分应景的味道。另外,八廓街上还有很多旅馆、手工作坊等,这里也是很多小伙伴购物的好去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