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牦牛博物馆举办综合群众文化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

王淑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5-18 14: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8日是第44个世界博物馆日,也是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6周年。5月17日上午,西藏牦牛博物馆2020年“5 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文化活动在博物馆大厅拉开帷幕。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现场先后进行了2020年“5 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文化活动主旨演讲,《牦牛走进浙江——高原牦牛文化站》专题汇报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藏品等活动。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赵耀

  据西藏牦牛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琼珍介绍,今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西藏牦牛博物馆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向好的前提下,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的主题部署和相关要求严格控制现场人数和规模,首次尝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赵耀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藏牦牛博物馆共接待来自基层的农牧民群众、城市居民、国内外游客和巡展所到达的内地城市的市民共计86万余人次,先后举办了牦牛主题当代艺术大展等20余场次观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为了加强同国内先进省市文博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促进西藏自治区内外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藏汉人民的深厚情谊,树立中华民族文化共同体意识,西藏牦牛博物馆创新办馆理念,先后赴北京、广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开办巡回展览,展览共计接待观众量达53万人次,弘扬了正能量,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此外,在博物馆藏品征集方面,西藏牦牛博物馆不懈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共征集藏品6812件(套),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实施博物馆的平行申报相关准备工作。


图为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发言 摄影:赵耀

  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向捐赠者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西藏牦牛博物馆事业的支持与厚爱。博物馆一定会妥善做好捐赠品的保管、研究和展示工作。此次西藏牦牛博物馆接受捐赠的藏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艺术价值,为博物馆社会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